close

 

 

 

如果問我結婚好不好

我會說

要真的快樂才好

想必現在看文章的妳也在點頭吧

是啊

沒經歷過怎麼知道好不好

而好不好又是很主觀的

別人看你總是對你說著

『你怎麼那麼好命、你已經很好命了啦、不要再嫌再抱怨了...』

對吧,這些對話有沒有很熟悉

你有覺得自己很好命嗎?

那................在別人眼裡很好命的你,結婚到現在你還快樂嗎?

天啊,這個問題我竟然回答不出來

為什麼?

因為我在回想上一次快樂的笑著是哪時候的事了......

好像想不起來了

我跟隊友是遠距離戀愛的,談了快六年的感情

不像一般情侶一樣想見面就見,我們是一個月才見上一次面啊

所以呢

我們很珍惜見面的機會,每一次見面都是Happy Ending

好像沒有真的吵過架,應該吧

但結婚後吵架的次數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什麼都能吵  婆媳問題最為嚴重

但這已經無解了

面對跟長輩的相處  很累

夾在中間的隊友  看來也很累

才結婚一年多的婚姻  看著也累

媳婦、老婆、全職新手媽媽

這三個身份的我   累到不能再累

前幾天突然想起

如果還沒結婚的我們

是不是都會比較快樂

每一個月見個面開心約個會

即使和對方的父母相處也輕鬆許多

至少   我的身份是女友不是媳婦(這當中的關係是差很多的啊,懂的人就明白)

彼此客客氣氣  談不上很熟也不用真的很熟

就這樣相處

然後又期待下次約會的來臨

好久了

其實也才結婚一年多

怎麼感覺那些事已經好久了

結婚前  我以為我應該可以做的很好吧

要100分當然是沒有 但至少應該會及格

可是當日子久了事情多了衝突也跟著來了

及格?

我已經不在乎了

要當個好媳婦真的太累了,我也不想了

做不來  好難做  好痛苦  好難過

婆媳問題真的壓垮我最後的自信心還有理智線

你說我從沒做過任何努力要改變這段關係嗎

唉,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是逆媳啊XD

中間實在是發生太多衝突

我曾經也是很努力當人媳婦的

從很積極到很消極

從很熱情到很冷漠

從很在乎到隨便你吧就這樣

你以為這是一夕之間的事嗎

唉  媳婦啊媳婦  做再多都只是個媳婦(我也沒有要當人女兒的意思XD)

差別只在於你是不太差的媳婦跟叛逆的媳婦而己

沒錯  在婆婆眼中就只是這樣區別而己沒了

而做人太太這件事

說真的

我原本也以為跟婚前哪有啥差別

住在一起感情應該更好

是啊,如果只是兩個人(人多嘴雜、人多心眼更複雜)

生完小孩後真的很容易吵

長輩干預教養也吵

隊友夾在中間為難也吵

吵到最後我甚至都覺得我們彼此都後悔結婚了吧

是吧

當然我不後悔生小孩

小孩依舊是可愛的是我愛的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媽又跟公婆住一起

我想   我這些感受與過程有媽媽也超認同的吧

這篇當然不是取暖文

市面上(?)已經有太多靠北婆家的文章,不需要我再多加一章

只是有感而發

只是....

有點想念還沒結婚的我

還沒離開家嫁出去的我

還在跟我爸媽撒嬌任性的我

還沒當媳婦的我

還沒當老婆的我

還沒當媽媽的我

還很自由、無拘無束、想幹嘛就幹嘛的我

很快樂的我...

結婚好不好

真的快樂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方媽媽感性不性感時間
    全站熱搜

    wawa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